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开通迎新生工作管理系统报到前,上网咨询辅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复旦大学今年首次面向新生开通了迎新工作管理系统,报到前一周,新生即可在家里上网登录该系统。在班级宿舍对应查询一项中,新生只要键入自己的姓名或学号,就能得到所在班级、辅导员、校区、楼号、宿舍号等信息,知道了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就可以给辅导员发邮件,咨询自己需要了解的问题。

  本报讯(记者李雪林实习生沈湫莎)复旦大学腾飞学院的一名新生昨天给辅导员范

老师发来了一封邮件,随信还附上了自己的生活照,“8月27日开学那天,老师就很容易认出我了。”这名新生正是通过复旦刚刚开通的迎新工作管理系统,获知了自己辅导员的联系方式。

  登录迎新工作管理系统,在“入学事项公告”中,以问答的方式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新生咨询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具体涉及报到、住宿、财务、交通等相关信息。同时,学生还可以通过浏览“班级日程安排”查询到迎新报到各项流程的安排,如体检、选课、参观校史馆、英语计算机分段考试等。和以往相比,学生通过迎新系统了解到了更多、更详细、更及时的信息,从而有利于减轻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焦灼不安。

  辅导员范老师对系统提供的“抵沪信息登记”功能赞不绝口,通过学生事先填写抵沪的相关信息,学校可以更合理地安排新生接站工作。正是根据新生填写的接站信息,复旦大学今年新增了上海南站接站点。范老师说,“我们班已经有6名学生通过系统告知了抵沪的时间和车次,到时候一定会安全地把他们接到学校。”

  系统开通短短两天,已有3000多人次登录了解信息。范老师也已经收到了2名未曾谋面的新生发来的邮件,其他辅导员也不断接到新生的咨询。交流新生的咨询已经成为这些辅导员每天的话题,他们希望通过提前答复,帮助学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