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厉害否认拥20套房称房子存款随便查

2013年02月07日19:41  中国新闻网
袁厉害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袁厉害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兰考2月7日电 题:对话袁厉害:随便查房子和存款

  中新社记者李贵刚

  袁厉害,人如其名也罢,人非如其名也罢,但其注定成为了“新闻人物”。2013年1月4日的那场大火,让26年间收养了上百名弃婴和孤儿的河南兰考妇女袁厉害饱受争议。

  近日,袁厉害再陷舆论漩涡——中国一家媒体曝其有20余套房产,消息一出引起舆论哗然,贬褒皆有。7日,袁厉害的女婿郭海洋通过网络公开其家庭的相关房产信息。

  郭海洋称,兰考县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6日受理了袁厉害及其儿子杜鹏、杜鸣的委托申请,并出具了房产信息查询结果:袁厉害本人名下有3处房产,其中2处为105.04平方米,1处为92.92平方米;杜鹏、杜鸣名下无房产。

  郭海洋同时称,他们将保留用法律手段追究不实报道者的责任。

  对此,中新社记者7日独家采访到仍在兰考人民医院养病的袁厉害。她称,“可以随便去房产部门查我的房产,也可以去银行查我(关于存款)的信息资料。我和孩子就3套房,有1套是和我爷爷拼的地换的(房)。”

  “我也解释不了了,不管哪一家媒体来(采访),我都事实求是,我不说瞎话。”急着表白的袁厉害上气不接下气,“我只能让你们去查了,咱不能胡说八道。”

  简短的对话之后,袁厉害表示不愿再提及房产的事,只想等出院后去看望远在百里之外的开封市福利院里的“袁氏孤儿”。

  事实上,20套房产消息一出,郭海洋就在微博上回应称,我妈她已经很不容易了,辛辛苦苦20多年,最后一场空,我们全家人欲哭无泪……

  “他们全是说瞎话。”谈到房子,袁厉害的儿子杜鹏亦是情绪激动,“我们愿意接受调查,愿意公开一切财产”。

  与此同时,兰考县国土、房产等部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公开表示,袁厉害并没有20余套房产的合法手续。

  在兰考采访期间,中新社记者曾目睹了发生火灾的那一栋两层小楼。如今这座两层小楼焕然一新,而远在百里之外的开封市福利院的“袁氏孤儿”并不知道他们曾生活的家已经修复,仍在憧憬着“明星梦”。

  两天前,记者探访了开封市福利院的“袁氏孤儿”们,他们分别描述自己的长大后的“明星梦”:11岁的袁园想成为一个歌星,12岁的袁明辉想成为功夫明星,腼腆的杜明亮十分崇拜小沈阳。但他们想成为明星的目的只有一个:挣更多的钱买一套房子,把妈妈(袁厉害)接过来一起住。(完)

(原标题:袁厉害被指有20余套房产 回应称随便查房子存款)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亚预赛-国足1-2沙特 两低级失误酿丢球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与房姐来往密切人士开始在北京西安卖房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