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高速免费!过江可选沙公高速……

来源: 荆州市交管局 2024-04-02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

  节日期间将迎来出行高峰

  为了确保清明假期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荆州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请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

  出行线路、出行方式

  清明放假通知

  2024年清明节4月4日至6日

  放假3天

  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清明期间荆州可能出现降雨天气,春季雨水较多,请大家出行前注意关注天气变化,雨天高速行车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

  中心城区

  01

  易拥堵路段

  一、祭扫公墓

  ①八岭山集镇

  ②岑河农场青岗岭公墓

  ③滩桥镇花湘公墓

  ④常湾灵祗公墓

  ⑤雨台山公墓

  ⑥凤凰山公墓

  分流绕行提示:

  1、前往八岭山集镇祭扫车辆可经荆当旅游公路、新318国道、复兴大道,或从沪渝高速车马阵出入口绕行。

  2、因岑观公路较窄,前往岑河农场青岗岭公墓祭扫车辆禁止停放在岑观公路,可以在达雅路和群力大道两边依次单排有序停靠。

  3、滩桥镇花湘公墓将由执勤人员视情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对江资公路(郝沙线至荆监一级公路路段)实行单向通行,机动车辆只能由郝沙线沿江资公路向荆监一级公路行驶,不得由荆监一级公路沿江资公路向郝沙线行驶),对从郝沙线沿江资公路驶入的车辆可沿江北监狱道路驶出进入江北大道;从花湘公墓驶入江资公路的车辆一律右转;车辆可在江资公路、江北监狱道路顺向单边停靠。

  4、常湾灵祗公墓将由执勤人员视情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对公墓前道路实施单行道管理,禁止车辆从深圳大道驶入公墓。车辆可在深圳大道两边依次单排有序停靠。

  5、雨台大道因陵园较多,清明节期间请绕行318国道至长湖大桥路段,避免拥堵。草安公墓因乡道过窄,请前往祭祀群众尽量选择步行,车辆按现场交警指示有序停放。

  二、高速出入口

  ①小北门沪渝高速出入口

  ②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

  ③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

  分流绕行提示:

  1、小北门沪渝高速出入口可从车马阵、荆州中、荆州东等其他高速入口绕行。

  2、预计扫墓高峰将集中在清明节当日(4月4日,届时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路段出城车流量较大,主要交通压力集中在北京西路、太岳路,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错峰出行,或绕行南湖路、江津路、荆江大道,过桥车辆可选择汽渡。

  3、荆州中明珠大道连接线可上高速,往武汉、宜昌方向车辆也可以绕行锣场上高速。

  三、商圈

  ①万达商圈周边

  ②北京路江汉路口及江汉南北路

  ③江津路江汉路口

  ④荆沙大道江汉北路口

  分流绕行提示:

  1、清明节期间,预计万达商圈片区车流量骤增,在核心区停车场饱和情况下,交警将根据路况对北京西路万达段采取限流措施,市民请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或将车辆停放在核心区外停车场,避免驶入万达金街,如无必要请从江津西路、武德路绕行。

  2、到北京路江汉路口中心商业区、吾悦广场商业圈请注意礼让行人,该路段人多车多,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明过马路。

  四、重点路段

  ①东门路口

  ②火车站广场周边

  ③新北门人民北路

  分流绕行提示:

  1、预计东门附近车流量较大,江津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车辆可在东门路口右转上东环路经新北门进城;北京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进城车辆可在北京西路武德路路口左转经学苑路或荆江大道从新南门进城;非进城车辆建议绕行荆沙大道、复兴大道或荆江大道。

  2、返程高峰,荆州火车站周边届时会产生集中拥堵。东西向通行车辆可绕行楚天路、复兴大道;南北向通行车辆可绕行荆州大道。

  3、途经新北门人民北路进城车辆可选择从大北门、东门或新南门驶入,非进城车辆建议绕行古城外环、复兴大道、学苑路、荆江大道。

  五、景区

  ①宾阳楼景区

  ②荆州博物馆

  ③荆州荆街

  ④沙市洋码头文创园

  ⑤荆州方特东方神画

  分流绕行提示:

  1、内环北路宾阳楼段预计人车流量大,高峰时段,将对该路段实行限制通行,非必要请绕行荆南路、黄金堂路、荆东路。

  2、预计荆州博物馆将迎来参观高峰,建议旅游车辆在门前泊位饱和后,停放在西门妇幼和荆州档案馆停车场,非通行必要请绕行郢都路、内环道。

  3、武德路方特园门前在清明节期间(4月4日-6日),9:00至11:10、20:00至22:00会出现入园与出园高峰,景区周边道路可能出现小范围拥堵。前来游玩的游客避开高峰出行,入园和出场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不得占道停放。

  4、凤凰大桥为网红景点,请过往车辆不要在桥上停放,需要拍照的游客请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后,步行游览。

  02

  交通管制措施

  ①小北门洞口全天只允许车辆出城,西门洞口7:00-20:00禁止除公交车外其他机动车进城。

  ②大北门洞口禁止车辆从城内向城外行驶。

  ③古城内禁止所有货车、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通行。

  ④内环南路宾阳楼核心景区禁止大型旅游客车驶入,拥堵时段将对内环南路荆东路-荆南路段实行限制通行,游客车辆请停放在城外游客集散中心和九龙渊地下停车场步行入城。

  03

  事故多发路段

  ①荆当旅游公路

  ②荆松一级公路

  ③271省道、318国道

  温馨提示:

  1、由于荆当旅游公路道路宽阔且平交路口多,需降低车速谨慎驾驶,特别是在经过平交路口时要多观察,慢通过。

  2、荆松一级公路部分路段采取限行70公里每小时或限行60公里每小时的措施,通行条件好、平交路口多,车辆超速行驶事故隐患极大。请降低车速,谨慎驾驶,特别是在经过平交路口时要多观察,慢通过。

  3、271省道通村路口较多,容易发生碰撞事故;318国道万城至太湖段施工扩建尚未完工。两段道路途经多处村镇,大型货车和摩托车通行较多,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保持车距,控制车速。

  地管高速

  01

  预判情况

  清明假期将迎来祭扫、踏青出行的高峰。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开高峰时间段。

  一、预计易堵路段

  ①S53枣石高速石首长江大桥

  ②S88二广互通

  二、预计易堵收费站

  ①S53石首北收费站

  ②S88松滋南收费站

  三、易聚集服务区

  S88石首服务区

  ②S53白莲湖服务区

  ③S88南海服务区

  02

  事故多发路段

  1、事故多发路段

  ①S88岳宜高速:K4

  ②S88宜岳向:K99

  ③S53枣石高速:K324

  ④S74监江高速:K1、K22、K33、K59

  ⑤S61沙公高速:K4、K11至K15、K23、K38

  2、长下坡路段

  ①S88岳宜向:K28-K32、K74-K75、K80-K82、K95-K96、K102-103

  ②S88宜岳向:K101-K99、K86-K84、K44-K46、K17-K16

  03

  特别提醒

  1、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S86赤洪高速赤壁往洪湖,经乌林互通转向S13武监高速的往返车流激增,行经此路段驾驶员务必谨慎驾驶。

  2、S86赤洪高速乌林至分盐短途往返车流量激增,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行车途中切记遵守交通规则。

  3、车速提醒:

  ①S88岳宜高速全线:小型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10km/h;大中型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90km/h。

  ②S86赤洪高速全线:小型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10km/h;大中型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90km/h。

  温馨提示

  1、自驾出行前,应提前检查车辆状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拒绝疲劳驾驶。时刻谨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2、节日期间,亲朋聚会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开车切记要系好安全带,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好安全头盔。

  3、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高速公路行车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随意变换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5、驾车前往景区山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景区周边道路车多拥挤,要注意避让行人、规范停车。

  6、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制度,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