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全面清查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31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梅菜扣肉预制菜使用槽头肉生产加工行为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晚会后立即安排各县市区

  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清查流通和餐饮环节涉事企业的问题产品。截止3月29日,荆州市范围内未发现涉事企业相关产品及不合格肉类及其制品。

  排查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使用预制菜的餐饮经营户,仔细查看经营主体履行进货查验、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进货票据等情况,重点检查有无售卖被曝光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情况,查验相关产品销售记录并追根溯源,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严禁销售和使用“槽头肉”等不合格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销售和使用“3·15”晚会曝光的企业阜阳市春天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东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厨先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梅菜扣肉”预制菜,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3月15日晚至今,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6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2312户。截止目前,荆州市范围内未发现涉事企业相关产品及不合格肉类及其制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对预制菜、肉类及其制品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营造放心消费的食品安全环境,全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荆文静 通讯员 卢克)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