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健委主任停职 胸科医院院长免职(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10-15 11:43:17

内容提要:刚刚,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详解今日新增病例为何20多天才转为确诊。同时介绍了9月24日通报的青岛港公司另一名无症状感染者详情。此外,发布会上还透露,目前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已经采样9947304份,已出结果7646353份,除已公布确诊病例外,尚未发现新增阳性样本,已准时完成五区市检测任务。

今早,国家卫健委通报:10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广东4例,上海3例,陕西2例,河北1例),本土病例1例(在山东,为青岛市报告9月24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随后,青岛市卫健委通报该病例详情。

刚刚,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详解今日新增病例为何20多天才转为确诊。同时介绍了9月24日通报的青岛港公司另一名无症状感染者详情。此外,发布会上还透露,目前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已经采样9947304份,已出结果7646353份,除已公布确诊病例外,尚未发现新增阳性样本,已准时完成五区市检测任务。

此外,青岛市今天通报——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委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工作。

青岛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同志免职,接受进一步调查。

青岛新增1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年10月14日0—24时,青岛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9月24日发布的大港公司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病例详情

新增确诊病例董某某,男,40岁,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工人,9月24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4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在刚刚召开的发布会上,青岛市进一步通报了该病例详情:10月14日青岛市确认新增一例确诊病例,该病例是9月24日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董某某转为确诊病例。董某某是装卸工人,按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应检人员进行相关检测要求,对其组织14天一轮的核酸检测,9月24日检测机构报告董某某核酸检测结果是阳性。由于董某某当时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专家组根据国家规范的这种确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10月13日,对董某某做了对比,发现CT影像有明显变化,经过会诊,最后确定将董某某调整为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

青岛港公司一无症状感染者董某某为何20多天才转为确诊?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大附院教授孙运波详解这一病例,并表示可以接受个例出现。

病例详解

这个病人是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或者是免疫球检测阳性,但是没有临床的相关症状,相关症状我们要熟悉的,发热、咳嗽、咽痛、或者是嗅觉不灵敏等等,这个病人也没有影像学方面没有肺炎的表现我们就称之为无症状感染者,但是无症状感染者有两个发展趋势,一个是新冠肺炎的潜伏期,这个病情进展过程中,病人可以出现相关的临床症状,就转为确诊病例。这个病人就是这种情况。另一个发展趋势是隐性感染者,从核酸检测阳性到阴性病人没有任何症状,这两种无症状感染、潜伏期、隐性感染都具有很强的感染性,因此都需要隔离治疗。

9月24日通报的另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现在的情况是恢复良好,近期可能出院。(记者:这意味着他没有出现任何的临床症状是这样吗?)他算是一个隐性感染者,到了第三次(核酸检测)以后的IGM弱阳性,进一步支持他是一个阴性感染者。他的核酸检测已经是阴性了,他的血浆就是含有抗新冠病毒的康复血浆。

青岛市现有13例确诊病例救治最新情况,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3例,普通型7例,其他2例。

截至10月14日24时,青岛市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515人。

青岛市卫健委主任被停职调查,青岛市胸科医院院长被免职

 

10月14日,青岛市委研究决定: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委派青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工作。

10月15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决定:青岛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同志免职,接受进一步调查。

青岛准时完成五区检测任务

10月15日,青岛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目前青岛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推进,五区市检测任务基本完成。截至15日上午8时,青岛全市核酸检测已经采样9947304份,已出结果7646353份,除公布的结果之外,尚未发现新增病例。青岛将继续加快核酸检测力度,确保16日完成全市全员检测任务。

从17日开始,青岛市将选取部分采纳点有适当的延长时间,这次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检测的人员或者是新回到青岛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这次就能完成核酸检测的工作。

青岛华大“火眼”实验室完成升级扩建 14日晚投入使用

10月14日,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中德生态园,青岛华大“火眼”实验室完成升级扩建,并于当晚投入使用。至此,该实验室每日核酸检测通量可实现40万人份。根据青岛疫情防控需要,青岛华大“火眼”实验室的检测通量将继续提升。

   原标题:青岛 | 新增1例确诊详解!青岛卫健委主任停职!胸科医院院长免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