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他们获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来源:南京医科大学2023年06月23日

6月18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3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颁奖典礼。

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儿科医学)(5+3一体化)专业王立成同学荣获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基础医学院辅导员段振东荣获第十三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江苏省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通过广泛的事迹宣传,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浓厚育人氛围。



王立成

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王立成风采展评现场


王立成始终秉承“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的情怀,践行南医大儿科人“扶幼守民”的理想。他以红色“初心”聚焦思想引领,入选江苏省第四期先锋骨干计划培训班,组织“青马宣讲团”;以奉献“热心”勇担骨干职责,担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省学联十一大代表,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以求索“恒心”钻研医学知识,参与开发新型血压连续监测系统,获“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以公益“爱心”献身志愿服务,踊跃参与基层实践,担任省级社会实践团团长;荣获各级荣誉30余项。

王立成与老师们合影



段振东

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段振东副书记风采展评现场


段振东副书记从学生成长需求出发,坚守辅导员责任和使命,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步推进思想素质养成和专业素质提升,贯彻“三全育人”要求,拓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当好“思政教育引导者”“事务管理服务者”“铺路架桥建设者”“青春成长守护者”四种角色,为学生成长搭建舞台,引路导航。

段振东副书记与学工团队合影

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构建“九位一体”育人体系,持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涌现出一批综合素质突出的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形成了良好的朋辈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曹竞】

青年创作者成为纪录片导演要走多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6-21 09:50:39

在地坛公园,触摸夏至的文化记忆 | 节节的外拍vlo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6-21 08:24:24

中轴线与少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6-21 09:30:57

这位95后女生用AI帮助盲人和健全人比射箭

中国青年报2023-06-20 06:44:38

一路向南,勇闯“无人区”

中国青年报2023-06-20 08:35:35

重磅宣传片《青春》

中青在线2023-06-20 08:00:00

黔南扶贫主题电影《一山之隔》反映粤黔协作对口帮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6-20 11: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