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3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春意正浓茶香飘。近日,2024年茶商大会暨江西遂川第五届狗牯脑茶文化节在遂川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茶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经销商及采购商45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未来茶产业发展之路。

3月23日,2024年茶商大会暨江西遂川第五届狗牯脑茶文化节开幕(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此次茶文化节活动丰富,包括开幕式、特色文旅商品展示展销会、“振兴杯”绿茶手工制茶大赛、“茶乡遂川 茶香世界”摄影优秀作品展、遂川茶旅体验活动、2024 年茶商大会等活动。

手工制茶大赛吸引很多年轻人参加(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遂川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域”称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授予遂川县“中国茶叶学会遂川狗牯脑茶服务站”称号。

在遂川县汤湖镇同洲茶园,茶农正在采摘春茶(央广网发 李书哲 摄)

此次茶文化节旨在提升狗牯脑茶品牌,推动销售及文化宣传,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近年来,遂川县按照“以茶立县”战略部署,把茶产业与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有效结合。截至2023年底,全县茶园面积达30.1万亩,产量11000吨,狗牯脑茶品牌价值达44.16亿元,位列全国茶业百强县第25位,全县10万余人从事茶产业,茶叶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狗牯脑手工茶技艺被列为江西省非遗(央广网发 彭志强 摄)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