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告将毛主席手书为人民服务篡改成为烟民服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2日 10:59 来源: 现代快报

    “戒烟广告竟然将毛主席手书‘为人民服务’,篡改成了‘为烟民服务’,这也太不严肃了。”昨天(21日),南京有市民对8路公交车内广告牌上的戒烟广告,提出质疑。

    在一辆8路公交车内,记者看到驾驶座背后有块某美容中心的广告牌,广告牌内容分为“戒烟篇”、“减肥篇”、“美容篇”三个部分,并配有女子裸露后背、女子亲吻男士脸部的两张图片。其中“戒烟篇”广告词里,有醒目的红色“为烟民服务”五字,而且字体是毛主席题词“为人民服务”的手书体,只是将“人”改成宋体字“烟”。

    “毛主席题写的‘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岂能这样乱用?”乘客王先生认为,“为人民服务”经常出现在一些公共场所或机关的墙上,但看到美容中心的宣传广告把这几个字篡改利用,而且还是出现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车上,“为了广告有吸引力,也不能这样做啊!”王先生表示难以理解。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