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参与非法推介、分销股票 上海证监局将向辖区新三板公司下发监管提醒函

2024-04-02 20:08: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4月2日,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证监局获悉,上海证监局于近日开展防范非法销售新三板股票风险的专项工作,以“预防在先、加强投教”为主要内容,旨在净化新三板市场环境,维护交易秩序。

  近年来,屡有不法分子利用北交所改革效应,以高额投资收益为诱饵,通过宣扬新三板挂牌公司拟上市或转板,诱导投资者高位接盘,致使投资者遭受损失。

  上海证监局表示,证券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风险的前端防控,夯实市场合规发展基础。上海证监局将向辖区所有新三板挂牌公司下发监管提醒函,要求挂牌公司及其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切实守住“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和股票操纵,不损害公众公司利益”的底线,不得参与非法推介、分销股票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同时要求挂牌公司严肃开展信息披露工作,不得“炒概念”“蹭热点”,并严格信息发布管理,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据悉,上海证监局已通过上海投资者教育基地向广大投资者传递合法交易、审慎投资的倡议书和相关防非案例,帮助投资者提高对非法销售新三板股票的识别能力。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增强警惕性和敏感性,不要参与新三板非法投资,远离新三板非法股票交易,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