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2023年营收426亿元 坚持以住宅物业为核心

2024-03-28 15:01:38 来源: 证券日报网

  3月27日,碧桂园服务举行业绩发布会。整体而言,2023年这家物业龙头企业实现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碧桂园服务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23年,公司收入持续增长至约426.1亿元,增幅约3%;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39.4亿元。

  具体来看,2023年,碧桂园服务业务发展保持稳健且市场化程度高,来自第三方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新高至约96.9%。公司的收入结构多元并持续优化,物业管理服务持续发挥基石作用,较上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约8.1%至约人民币247.0亿元,占总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约58.0%,而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占比进一步降低至3.6%。

  2023年,碧桂园服务也展现出了较为强劲的“造血”能力。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公司的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约为46.15亿元,同比增长约38.9%;银行存款及现金总额约为129.39亿元,同比增长约13.7%。

  此外,董事会建议宣派2023年末期股息及特别股息合共每股人民币29.46分。自上市以来,碧桂园服务已累计分红总金额达约港币42.5亿元,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的总金额达约港币11.0亿元。

  谈及未来发展,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徐彬淮表示,将以住宅物业为核心,孵化战略型业务的战略目标。在未来,碧桂园服务会在最熟悉、最擅长的住宅物业领域投入重兵,保障业务取得确定性的发展,然后再把资源做合理匹配,孵化战略性业务。

  据了解,2024年,碧桂园服务将继续重点开展社区质量提升及环境改造的专项工作。在社区增值方面,公司将坚持“1+N+X”的发展战略,在向业主提供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在重点城市布局社区生活中的重点业务,并构建自身竞争优势,建立孵化体制吸纳优秀创业者。同时,进一步聚焦战略型业务,加强能力建设,构建物业+专业的独特差异化业务模式,搭建优质产品、专业团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