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南市新建家庭养老床位2524张

2024-03-26 17:11:37 来源: 鲁网

  3月26日讯(记者李晓晨)

  3月26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济南市民政领域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工作情况。记者获悉,2023年济南市民政局新建成区县养老服务中心4处,新建家庭养老床位2524张,完成适老化改造934户。

  据济南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越千介绍,2023年,济南市民政局聚焦市委、市政府民政民生工作部署,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标准成果显著。据统计,11项困难群众保障标准提高5%以上,包括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对3255名留守、困境未成年人的生活状况进行了入户评估,救助了临时遇困人员2050人次。

  在养老服务方面,济南市民政局加大了工作力度。新建成区县养老服务中心4处,新建家庭养老床位2524张,完成适老化改造934户。同时,还新建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使得配建达标率达到100%。

  据悉,为了满足市民的婚姻登记需求,新增了3处婚姻登记点,并举办了33场集体婚礼。还改造了37处公益性公墓,提升了41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打造了25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标准化示范点,并招录了2155名社区工作者。

  此外,济南市民政局出台社会组织助力强省会建设措施20条,推动慈善组织增至113家,发起“幸福家园”慈善项目942个,设立社区基金401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