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航空科普】ETOPS究竟是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上方“飞机维修砖家”关注本公众号

  一、基本概念

  ETOPS-是ICAO(国际民航组织)创造的一个缩写(EXTENDED RANGE TWIN-ENGINED OPERATIONS)。即双发飞机延伸航程运行。是指双发飞机在其飞行航路上,至少有一点距离可用机场的距离,超过飞机已经批准的一台发动机不工作(失效)的巡航速度飞行一小时的航程的飞行。

  

  双发飞机在其飞行航路上,至少有一点距离可用机场的距离,超过飞机已经批准的一台发动机不工作的巡航速度飞行一小时的航程的飞行。

  ★ IFSD一In Flight Shut Down,空中停车:是指飞机飞行中,无论是自身引起的、机组发起的还是其他外部原因造成的一个发动机停止工作并关闭的情况。120分钟的ETOPS标准要求每1000发动机小时,空中停车率低于0.05次。180分钟的ETOPS标准要求每1000发动机小时,空中停车率低于0.02次.

  ★ CMP一Configuration Maintenance and Procedure,构型维护和程序。它是特定飞机的构型最低要求。其中包括专门的检查、机件寿命极限、主最低设备清单限制,以及FAA规定的该机体---发动机组合、为适用于延程航程运行所必须的维修措施(参照专门的波音CMP手册)。

  二、ETOPS 的目的

  旅客希望以最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而航空公司则希望节约运营成本。进行ETOPS运营,可以缩短航程,节省飞行时间和减少消耗的燃油;还可以允许双发喷气式飞机在以前不能航行的航线上进行运营

  

  

  三、适航规定

  ★ 所有适航管理机构对ETOPS的要求基本上是相同的,而且在下列条例中作了详细规定:

  ★ FAA公布的“咨询通告:(AC)120-42A,它提供了75、120和180分钟营运的标准。

  ★ 中国民航总局颁布的《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I2IFS)的W分部和附件H,规定了批准和实施双发飞机延伸航程运行的条件。

  要获得ETOPS批准,要分两个步骤。

  1. 首先,飞机制造商必须从适航当局获得机体/发动机组合的型号设计批准。制造商必须证明:某一机型的机体/发动机组合产运行中具有足够高的可靠性,并满足安全实施延伸航程运行的要求。

  2. 第二步,航空公司要从民航当局获取ETOPS的运行批准。为获得运行批准,航空公司必须向民航当局证明(1)航空公司能够在延伸航程运行的情况下安全实施运行;(2)航空公司的维护能力可以使飞机在批准的构型下保持高水平的可靠性。

  

  对于机务部门,为保证ETOPS运行的可靠性,需要建立以下程序:

  1. 构型控制程序(CMP)。

  2. 空中停车率监控程序 。

  3. 滑油消耗率监控程序 。

  4. 发动机性能监控程序。

  注

  在获得适航当局的批准后,还必须要按照ETOPS手册的要求进行持续的监控,以保证飞机满足ETOPS的持续适航要求。ETOPS运营批准并不是一种永久的许可。当航空公司的ETOPS 运营可靠性不满足要求时,就可能被撤回。

  四、ETOPS的维护

  机务维修人员对ETOPS飞机的维护必须按照ETOPS维护程序进行,国航ETOPS手册的机务维护部分包含了相关程序,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构型控制

  主要指通过执行与ETOPS有关的服务通告、适航指令,以及通过ETOPS禁用件控制程序来保证飞机符合ETOPS运行的要求。

  2·ETOPS放行标准和限制条件

  ETOPS放行需要按照 《放行标准》执行,《放行标准》以MMEL为基础,按照民航总局1992·320号文的有关规定编写而成。其内容包括EICAS信息表、最低设备清单 (MEL)、飞行(0)和机务 (M)程序及外形缺损清单 (CDL),且已经民航局批准。

  3·ETOPS航前维护检查(PDSC)

  B737-800飞机的PDSC项目主要包括发动机滑油检查(参照CFM56-7B发动机滑油消耗量/飞行小时),APU滑油检查等。现有的短停和每日(航后)工卡包含这些检查内容。

  4. ETOPS关键系统

  

  5·ETOPS可靠性万案

  ETOPS可靠性方案是一个面向事件的可靠性万案 (即对每一相关事件进行报告、调查和处理)。ETOPS可靠性方案是对原来的面向事件和统计数据的可靠性万案的补充。

  6·滑油消耗监控

  对于ETOPS飞机,滑油耗量监控方案将用来监控每个航段的发动机/APU滑油的消耗量,确认它是否己超过设定的警戒限制值或具有明显上升的滑油消耗的不利趋势。该方案限制带有问题特征的飞机作ETOPS飞行,直至故障被纠正或确认不影响飞行。

  7·发动机状态监控方案

  发动机状态监控方案的目的是为了持续监控发动机性能和在必要的时候着手采取纠正措施。该方案将确保发动机各参数具有一定的裕度,以免飞机在作单发延伸航程运行改航时超过规定的发动机极限值。

  8· ETOPS维修工作的限制规定

  在ETOPS维护工作中,我们需要了解一个重要的原则:相同系统维护原则。对ETOPS关键系统中的多个相同系统或相同的部件,在无法进行有效的验证时,不能在同一次维护时,进行相同的维护工作。这些工作有:修理,更换或分解等。发动机驱动部件被认为是等同的,因而以任何组合方式拆换两台发动机上的这些部件,都被认为是相同的维护工作。例如:拆换两台发动机滑油油滤,或者两台发动机的金属屑探测器,更换两台发动机的IDG或EDP,或者更换1号IDG和2号 EDP等,会都被认为是相同的维护工作。其目的是防止将错误从一个系统复制到另一个系统上,从而严重影响飞机的可靠性。

  9·ETOPS故障纠正措施的验证

  飞机在进行FTOPS飞行前,要求确切验证为排除对ETOPS关键系统故障所采取的纠正措施是否有效,必要时要通过试飞的方式来验证维护措施的成功与否

本文转载自HELLOAIR

公众号ID

PLANE-LOVE-ME

  投稿邮箱:love_plane@163.com

  长按识别左边二维码关注我们

mt.sohu.com true 飞机维修砖家 https://mt.sohu.com/20170323/n484490209.shtml report 3795 点击上方“飞机维修砖家”关注本公众号一、基本概念ETOPS-是ICAO(国际民航组织)创造的一个缩写(EXTENDEDRANGETWIN-ENGINEDOPER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