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莹莹夺湖北柔道 首枚亚运奖牌

湖北日报 2023-09-26 08:25

湖北日报杭州9月25日讯 (记者张诗秋)在今日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柔道女子70公斤以下级比赛中,我省小将冯莹莹勇夺铜牌,改写了湖北柔道亚运会奖牌零纪录。

冯莹莹当日从16强淘汰赛打起,先后以一本优势淘汰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台北选手后晋级4强,半决赛中不敌日本名将田中志步。铜牌争夺战,冯莹莹用时1分20秒,用两次“技有”得分战胜蒙古国选手巴特苏里。赛后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就希望比出自己的风格,比出中国的风格。

冯莹莹1999年出生于黄冈,2017年进入省队,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夺得银牌后入选国家队,是湖北柔道后起之秀。省重竞技中心主任马剑平表示,近年来湖北柔道整体水平有所提高,冯莹莹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取得奖牌成绩,是个不小的突破,尤其是女子70公斤以下级还是国家队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重点项目之一。9月27日,她还将参加亚运会混合团体赛及之后包括世锦赛等国际重大赛事,力争获取积分排名,争夺奥运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