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3-21 10: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3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国之大者”落地见效;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组织实施集中性纪律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服务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发出镇江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镇江调研时的工作要求,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传承保护为重点,全面提升“软实力”,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要以文旅深度融合为路径,持续做强“拳头产品”“特色产品”“新业态产品”,打造旅游“目的地”。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锚定创新引领产业强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抓牢首季“开门红”。

会议研究了《关于省委常委会听取镇江抓基层党建述职时点评问题的整改方案》,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推动“五个一”计划落到实处,深化“五责联抓”工作体系,强化要素保障、凝聚工作合力,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镇政府向镇人大报告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落实工作的汇报,要求加快完善体制机制,紧盯短板力促提升,让国有和集体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擦亮“砺剑‘镇’行”品牌,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