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史新高!扬州市邮政快递行业跑出加速度
2024-03-28 10: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扬州快递物流市场规模稳步扩增,网络布局更加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行业发展延续良好势头。据初步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扬州市邮政快递行业完成快递业务量0.83亿件、投递量0.91亿件、业务收入6.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72%、54.94%、18.59%,创历史新高,业务收入增速列全省第三。如果按扬州460万人口计算的话,今年前两个月扬州人均收拆快递超18件。

一头连着生产供给,一头连着消费需求,快递业被称为经济发展与消费活力的“晴雨表”。市快递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激增的统计数据,显示的是快递行业活跃度攀升,反映的是扬州有效需求转旺与制造业复苏,预示的是全市社会经济要素快速“滚动”前进状态。

今年以来,全市快递行业加速推进“快递+”融合发展,不断投入资金,提升综合运力,一方面加快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积极推广“寄递+电商+农特产品+农户”合作模式;一方面深入推进“快递+制造业”等服务新模式,积极打造入厂物流、仓配一体化、区域性供应链等“定制服务”,为服务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通讯员 李炜安 记者 李仁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