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东台镇开展“反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4-03-27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盐城讯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东台市东台镇北灶社区、公园社区、何垛桥社区、金陈社区、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走进东台市实验中学,开展“拒绝校园霸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伊始,北灶社区社会治理宣讲员梅潇雨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危害以及应对策略,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法律后果。同时通过案例分析,明晰日常玩闹和校园欺凌之间的区别,强调“重复发生”“具有恶意”“力量悬殊”等校园欺凌的主要特征,助力学生们正确识别校园欺凌。

活动还邀请东台法律服务所李勇律师开展反校园霸凌普法讲座。“大家知道与校园欺凌有关的法律有哪些?”“欺凌者需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李勇律师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以提问的方式引入,为孩子们普及有关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教育孩子们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北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陆妹带领全体学生高声宣誓,表明坚决反对校园欺凌的态度。“我是新时代的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杜绝暴力、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学生们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决心。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在学生们心中种下防范校园欺凌的“种子”,提升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化政校联动,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开展“菜单式”宣传活动,助力安全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张惠 梅潇雨 陆妹)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