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曲阳派出所: 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4-03-28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公安局曲阳派出所以“护校安园”行动为牵引,结合辖区实际,立足公安本职,强化工作举措,紧扣关键重点,持续推进“护学岗”工作建设,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强化护学机制 站好“护学岗”

坚持把“护校安园”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科学优化警力部署,按照辖区实际情况,以上下学重要时间节点,安排警力采取“流动巡逻+固定点位”模式,开展“护学岗”工作,密切关注校园周边的可疑人、车、物,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提升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扎牢安全防控围栏,坚决不让丝毫安全隐患靠近学校、流入校园。

强化隐患排查 筑牢“防火墙”

坚持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对校园消防安全设施运维及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定期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坚决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清零;定期对校园周边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校园周边餐馆、商店、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清理清查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针对乡镇学生周末集中返乡返校的实际特点,联合交警大队强化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定期对校车及驾驶人进行资质审查、安全监管和警示教育,坚决防止隐患车辆上路,全力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 上好“安全课”

坚持法治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民警担任校园法治副校长的作用,走进辖区中小学,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从未成年自我保护应知应会、校园以案释法“典型案例”、校园欺凌、“无毒”校园等多个方面开展宣传,以开展讲座、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重点讲解法律知识及防溺水、预防电信诈骗、校园禁毒、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民族团结、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袁青青 刘子薇)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