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体育学院荣获江苏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特别奖
2024-03-28 10:5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昌盛  
1
听新闻

3月2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南京体育学院荣获江苏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特别奖,获奖专项工作为“竞技体育勇创佳绩,多个项目取得突破”。

2023年,南京体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庄严使命,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取得骄人成绩,为我省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为在体育强国建设中谱写江苏新篇章贡献了南体力量。

在杭州亚运会上,南体运动员勇夺11枚金牌、4枚银牌、4 枚铜牌,金牌和奖牌贡献率均位居全省各训练单位第一,创造了1项亚洲纪录、5项亚运会纪录。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位居全国同类项目第二,为江苏军团位列全国第三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张雨霏被亚奥理事会评为杭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MVP)。

张雨霏展示在杭州亚运会上获得的金牌

在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南体运动员勇夺15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金牌和奖牌贡献率均位居全省各训练单位第一,打破8项赛会纪录。

南体健儿钱天一/赵尚在大运会比赛中

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南体运动员勇夺16 枚金牌、8枚银牌、7 枚铜牌,金牌和奖牌贡献率均位居全省各训练单位第一。

党委书记刘红明在赛区看望慰问参加学青会的运动员

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等在赛区与参加学青会的人员合影

在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花样游泳世界杯总决赛、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等重大国际赛事上,石宇奇、何冰娇、张依瑶、王飞龙、王赐月、张雨霏、郝婷勇夺9枚金牌,南体新增3位世界冠军。艺术体操运动员郝婷与国家队队友首夺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艺术体操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从而创造了中国竞技体育一项新的历史记录。

2023年5月6日,南体健儿张依瑶与石浩玙(天津)搭档在国际泳联世界杯蒙彼利埃站夺得花游混双技术自选项目冠军。张依瑶成为南体第107位世界冠军。

2023年5月21日,南体健儿石宇奇、何冰娇与国家队队友在苏州举行的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苏迪曼杯)中成功卫冕,实现了苏迪曼杯三连冠。

2023年7月15日,南体健儿王飞龙与张家齐(北京)搭档在日本福冈举行的202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混双十米台决赛中夺金。王飞龙成为南体第108位世界冠军。

2023年7月17日,南体健儿王赐月与国家队队友在日本福冈举行的202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游集体技巧自选决赛中夺金。

2023年7月21日晚,南体健儿王赐月与国家队队友在日本福冈举行的202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夺金。

2023年7月24日晚,南体健儿张雨霏在日本福冈举行的202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夺金。

2023年7月26日晚,南体健儿张雨霏与国家队队友在日本福冈举行的202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夺金。

2023年8月28日,南体健儿郝婷与国家队队友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第40届艺术体操世锦赛集体5圈单项决赛中摘金。郝婷成为南体第109位世界冠军。

南京体育学院还依托竞技体育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助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学校“江苏体育强省建设研究基地”成功入选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新型举国体制下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研究”获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体育学领域全国仅10项)。

标签:
责编:傅晓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