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新闻网)4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厅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在讲话中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仍将时刻关注教育、宣传教育、支持教育。同时由衷希望厅委上下全力支持肖国安同志开展工作,同心协力,为教育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在会上宣布了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任命决定并作了讲话,高度肯定了王柯敏同志担任省教育厅主要领导职务期间的工作,对新的厅委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和希望。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在就职讲话中表示,将切实做到“公、正、廉、勤”,忠诚履职,开拓创新。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主持会议。

  4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宣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的任命决定:肖国安同志任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已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王柯敏同志不再担任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职务。他指出,这一次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干部调整,是省委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全局出发,结合省教育厅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自觉拥护省委决定,进一步维护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团结和谐。

  胡奇说,4年多来,以王柯敏同志为班长的省教育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抓住机遇,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大幅提升了教育系统的治理能力,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教育诉求,明显改善了教育发展面貌,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了全省教育事业大发展、大跨越,教育强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

  胡奇表示,肖国安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工作思路清晰,领导经验丰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勤勉敬业、敢于担当,为人公道正派、要求自己严格。省委认为,肖国安同志是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的合适人选。“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肖国安为班长的厅党组将带领大家把工作做得更好,为早日实现我省教育现代化谱写新篇章。”同时,胡奇希望厅委领导班子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凝心聚力、增进团结,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4年半就过去了,1600多个日日夜夜,我与大家一道,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一起应对各种机遇挑战;一起收获成功的喜悦;一起见证全省教育的变化,往事历历在目,感动铭记在心!”交接会上,王柯敏发表了情真意切的离别感言。他动情地表示,无论何时何处,湖南教育的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绩、每一点变化,都会让他倍感骄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他将时刻关注教育、宣传教育、支持教育,只要是有利于推动湖南教育事业发展、有利于广大师生的事,一定会义不容辞、全力以赴!言至此处,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讲话中,王柯敏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祝贺肖国安同志担任省教育厅主要领导职务,由衷希望厅委上下全力支持肖国安同志开展工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为建设教育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我将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 ‘临事而惧、好谋而成’的态度,‘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切实做到‘公、正、廉、勤’,忠诚履职,开拓创新。”履新的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郑重表态,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厅委领导班子、全厅干部职工以及全省教育系统的力量,为教育强省建设再添新功。

  对于今后的工作,肖国安表示,将努力做到奋发进取不懈怠,始终保持闯劲、韧劲和干劲,加快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保持大政方针不变,坚持、巩固和发展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做到集中精力抓大事,加强学习调研、宏观思考和科学谋划,维护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努力做到当好班长聚合力,切实增强厅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构建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机关生态;努力做到廉洁自律作表率,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当天的大会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主持,厅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夏智伦在对会议总结时表示,厅委领导班子、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将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以肖国安同志为班长的厅党组的领导,坚决贯彻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努力助推教育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新任厅长简历

  肖国安,男,湖南桃江人,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最近当选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员会委员。

  现任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1974.08—1976.08 桃江县中、小学民办教师

  1976.08—1978.08 益阳师范学生

  1978.08—1982.07 中南矿冶学院学习

  1982.07—1985.07 湘潭矿业学院教师

  1985.07—1987.09 湘潭矿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委书记

  1987.09—1993.02 共青团湖南省委常委、学校部长、省学联秘书长

  1993.02—1994.11 湘潭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1994.11—1996.09 湘潭矿业学院党委书记

  1996.09—2002.08 湘潭工学院党委书记

  1997.08— 湘潭工学院教授

  2002.08—2003.06 湖南科技大学(筹)校务委员会主任

  2003.06—2009.03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2009.03—2012.12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

  2012.10— 湘潭大学二级教授

  2012.12—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中共湖南省委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第一、二届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6.03—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

  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研究成果丰富,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粮食市场博奕分析及其预测模型研究》、《确保安全的粮食供求紧平衡指数研究》,科技部软科学项目《中国粮食供求预测模型及粮食安全预警系统研究》、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粮食安全警情动态“紧平衡” 预警模型研究》,农业软科学项目《市场经济条件下粮食产量价格的波动及其平抑》、《制度创新与农民增收关系的研究》,以及其它项目10余项。

  曾获湖南省第一届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等称号。

  前任厅长去哪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各项议程后,首次举行了新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王柯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胡伯俊、徐文龙先后走到宣誓台前,庄严宣誓。

  王柯敏简历:

  1975年06月至1978年02月,沅江县知青;

  1978年02月至1982年03月,湖南大学化工系分析化学专业学习;

  1982年03月至1984年12月,湖南大学化工系硕士研究生;

  1984年12月至1987年12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博士研究生;

  1987年12月至1989年09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教师;

  1989年09月至1991年01月,瑞士联邦苏黎士高等理工学院博士后;

  1991年01月至1992年09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教授;

  1992年09月至1995年06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副主任;

  1995年06月至1996年10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主任;

  1996年10月至1997年03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

  1997年03月至1999年05月,湖南大学副校长;

  1999年05月至2003年02月,湖南大学校长;

  2003年02月至2011年09月,湖南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其间:2004年03月至2005年01月,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1年09月至2016年01月,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其间:2013年09月至2014年01月,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6年01月至2016年03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6年03月至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中共十五大、十七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