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航班需改签,赔你800元?当心被骗!

2024-04-1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航班需改签,赔你800元?当心被骗!

  4月12日,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警惕机票退改签、网络贷款、冒充客服等类型诈骗。

  4月11日,市民吴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航空公司客服,称其即将乘坐的航班因机械故障需改签另一航班,可理赔延误费800元。因对方准确报出航班信息,吴某便相信了对方,并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了“全某通云会议”App。之后,吴某被拉入一个网络会议房间,根据提示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输入验证码后,银行卡被扣款7000余元。

  4月10日,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平安某惠”平台客服,可以提供低利率的借贷服务。王先生正好有贷款需求,便添加对方为好友,点击链接下载“平安某惠”App,登录后申请贷款额度,申请已通过但无法提现到账。王先生与客服联系,对方以先收取贷款金额10%的钱款以查验还款能力,待验证完成后钱款会返还为由,诱导其向指定账户转账1.2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