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了关于驱动黄金市场趋势的交易头寸的重要信息

  

   ACOT报告受关注

  交易员持仓报告是黄金市场中最重要的“出版物”之一,它一般由CFTC在美国东部时间每个星期五的15:30发布,该报告会向市场参与者们提供“达到或超过由CFTC所制定的报告标准的交易员,其在每个星期二的持仓信息”。

  不幸的是,该报告的读者并不能获得全部信息。因为该报告的发布日与其记录的交易员实际持仓之间,存在3天的滞后期。该报告在星期五发布,但其中只有星期二的数据。该报告中所分析的持仓信息,是指还未平仓或未交割的期货合约总量。

  持仓报告中所包括的,是不同类别交易员的持仓量,表明了美国期货市场中不同的参与者群体的交易头寸,黄金市场也涵盖在内。怎么区分不同的市场参与者群体呢?最初,持仓报告将其分为商业交易员、非商业交易员(大户)和未报告的散户投资者三类。在2009年,持仓报告引入了新的分类方法。下面先让我们来看看初始的版本。

  

  表为黄金持仓报告(初始版本),2016年3月8日

  

  表为黄金持仓报告(分解版本),2016年3月8日

   B初始版本

  商业交易员

  商业交易员代表了与黄金生产、加工或贸易有关的实体。这些公司使用期货市场来对冲现货市场中的风险。例如,某个开采黄金的公司可能会做空黄金期货合约,以确保其能以某个锁定的价格卖出这种黄色金属。相反,某个黄金冶炼厂则可能会做多黄金期货,以便其能以某个锁定的价格买入黄金。

  由于商业交易员都是行业专家,收益也被认作是赚的“聪明钱”,因此花时间来分析他们的头寸是值得的。然而,投资者需要记住:商业交易员一般并不会利用黄金期货来针对价格方向进行投机,而是对冲他们在黄金现货上的风险敞口。由于黄金生产者在商业交易员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因此这个群体整体上一般会持有净空头。

  非商业交易员(大户)

  非商业交易员(大户)是指那些持仓量达到或超过交易所或CFTC规定的报告标准,一般与黄金生产、加工或贸易无关(至少不直接相关)的大额投资者。他们一般是机构投资者或对冲基金,针对黄金价格进行投机,并在价格变动中获利。

  例如,某个对冲基金可能会在美元相对于黄金价格强势时卖出黄金期货,而不会想着去做实物交割。由于这个群体普遍会针对价格方向进行投机,因此投资者应该对非商业交易员的持仓保持关注。一般情况下,非商业持仓会跟随黄金的价格趋势。由于商业持仓一般是净空头,而非商业持仓是商业持仓的对手方,所以他们常常是黄金的净多头。

  未报告的散户投资者

  未报告的散户投资者代表那些持仓量低于CFTC规定的报告标准的小额投资者。由于这个类别是由个体投机客们组成的,因此它并不会对黄金市场带来显著的影响(它在总持仓中只占一个相对较小的比例)。此外,小额投资者们常常是缺乏经验和胡乱预测的。这也是许多分析师忽略这一类别的原因。不过,分析这一类别,经常能对于了解散户的情绪(或进行反向交易)有所帮助。

  C分解版本

  

  上面所述的分类方式,构成了持仓报告所谓的初始版本,它目前仍有提供。不过,在2009年,CFTC开始发布一种被称为分解的新版本持仓报告,以提高透明度。在报告中,它是与初始版本一同提供的。下面展示了该报告在2016年3月8日的两个版本。

  分解的持仓报告将交易员们分为四类:生产商/贸易商/加工商/用户、互换交易商、资金管理人和其他报告者。

  生产商/贸易商/加工商/用户

  生产商/贸易商/加工商/用户是指那些致力于生产、加工、包装或处理某种实物商品,并利用期货市场来管理或对冲其在开展这些活动时所存在的风险的公司或机构。我们很容易看到,这一类别与商业持仓非常接近。唯一的区别在于互换交易商,在之前的分类中,它被归为商业持仓,而现在它成为一类。

  互换交易商

  互换交易商是指那些从事某种商品的互换交易,并用期货市场来管理或对冲其在互换交易中所产生的风险的实体。互换交易商包括发行黄金ETF份额的金融机构,他们会在期货市场中对其所售出的份额进行对冲。如果你把生产商和互换交易商的头寸加在一起,就会得到与初始版本中商业持仓一样的数值。

  资金管理人和其他报告者

  资金管理人包括已注册的商品交易顾问(CTA)、已注册的商品池管理人(CPO),以及未注册但被CFTC认定为代表客户来进行期货交易的基金。他们通常在黄金市场中顺势而为。

  其他报告者是指那些不被归为上述类型,但需提供报告的交易员。他们常常是用自己的账户来进行交易的较大额的交易员。资金管理人和其他报告者类别,代替了初始版本中的非商业类别。在该报告的新版本中,CFTC没有区分未报告类,因为他们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很小。

   DCOT在黄金市场中的作用

  虽然持仓报告的公布时间稍显滞后,但它仍不失为交易员们需要的一个重要工具。它让投资者们知晓那些大额交易员究竟在干什么,以及与其相应的持仓情况。它提供了关于驱动黄金市场趋势的交易头寸的重要信息。由于这些信息还可能通过其他途径来获取,因此不能保证据此操盘在黄金市场中就一定能获利。

  不管怎样,持仓报告根据其分类,提供了黄金市场中所存在的三种或四种不同交易群体的操作信息。商业和非商业(或生产商和资金管理人)持仓的变化是最常被关注的。后者常常会跟随黄金价格的趋势,而商业活动则常常表现出与市场趋势方向相反的行为。

  (本文编译自http://www.resourceinvestor.com,原文作者阿尔卡迪乌什·谢尔瑞是一名注册投资咨询师,长期致力于贵金属市场的研究,他还是市场概览月报《阳光利润》(Sunshine Profits)的作者。在该报告中,他会向投资者及时提供那些影响黄金市场的关键因素的变化情况,并帮助他们对重要变化提前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