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有色院自主研发的干式煤气柜技术完成关键节点

昆明有色院自主研发的干式煤气柜技术完成关键节点
2020年06月05日 18:41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昆明有色院自主研发的干式煤气柜技术完成关键节点 来源:中国铝业

本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昆明有色院冶金化工工程设计院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积极与客户进行线上沟通,将自主研发的干式煤气柜技术在攀枝花龙蟒佰利联煤气柜项目方案中进行了多次优化,竭力确保设计方案最优,目前已经完成活塞安装、柜顶地面组装等关键节点,预计6月中下旬可实现柜顶整体吊装目标,实现国庆节前完成综合调试的项目验收目标。

据悉,干式煤气柜在钢铁行业、市政燃气行业应用广泛。有色冶金行业因煤气成分复杂,故应用极少。昆明有色院经过多年研究,目前已经开发出一系列干式煤气柜产品,可应用于全密闭电炉煤气存储系统和各类有色冶金炉尾气处理系统,如高钛渣电炉煤气存储、艾萨炉或奥斯迈特炉尾气脱硫脱硝系统尾气调峰使用。

攀枝花龙蟒佰利联煤气柜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该柜柜容为1.8万平方米,煤气吞吐量达每小时4万平方米,是昆明有色院在高钛渣电炉煤气存储领域的作品之一。昆明有色院在设计过程中富有前瞻性地提出了一套防腐蚀措施,配套编制了符合自动化管理理念的系统控制软件,得到了各方专家的一致认可。项目中使用的煤气回收、净化、存储、调压等工艺技术有望达到国内乃至世界领先水平,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对昆明有色院进一步开拓相关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华志宇    张果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蟒佰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