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雀唱片董事长:以最大的诚意续约凤凰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38  新浪娱乐
孔雀唱片董事长:以最大的诚意续约凤凰传奇

陈仁泰

孔雀唱片董事长:以最大的诚意续约凤凰传奇

凤凰传奇组合

  新浪娱乐讯 日前,华纳唱片与内地歌手频繁“互动”,被爆出看好内地组合凤凰传奇。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上,老东家孔雀唱片的态度尤其令人好奇,无疑成为事件发展的关键点。笔者随即对孔雀唱片的董事长陈仁泰先生进行了采访。

  笔者:看到华纳唱片看好凤凰传奇的消息,当时什么心情?有没有感觉到压力,毕竟之前在人们印象中凤凰传奇一直是很低调的,这次却一下子就吸引到了四大的华纳唱片。

  陈仁泰:我知道这个消息是公司员工告诉我的,平时我很少上网,北京的报纸我在广州也看不到。后来我听公司的人跟我讲了事情的大概,我觉得很开心。凤凰传奇在我们孔雀唱片有了非常好的发展,被其他公司看好也很正常。

  笔者:有压力吗?

  陈仁泰:压力随时都会有,不过并不是怕我的艺人跳槽。艺人合约期满,我们会做最大的诚意来挽留。真正的压力来自做好艺人,做好音乐这些内部的本职工作。外部压力反而不那么重要。

  笔者:当初您是怎么相中凤凰传奇的,是因为“星光大道”他们拿了亚军吗?你是看中了他们的个人特色还是潜在的赚钱能力?

  陈仁泰:凤凰传奇在04年11月份签约孔雀唱片,我看中的是玲花的嗓音特质,这一点很重要,非常吸引我。

  笔者:凤凰传奇的唱片合约今年10月到期,新专辑据说是孔雀唱片史上投入最大的作品,一切都是为了能留住这个组合,是这样吗?能谈谈新专辑的情况吗?

  陈仁泰:我们在凤凰传奇的每张专辑上投入都很大,而且是一张投入比一张大。跟其他歌手相比,给凤凰传奇做专辑难度更大一些。首先是选歌难,凤凰传奇民族时尚的音乐风格有他们自己的标识,所以在选歌这部分,几乎是100首小样才能挑出一首适合他们来演唱的歌。然后是编曲难,玲花的唱和曾毅的说唱要搭配起来,听起来和谐不冲突,这些都是在编曲上下功夫。再然后是录音难,凤凰的每首歌都有不同民族的风格,我们在进乐器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要求来邀请不同地区的演奏者来进真乐器部分。比如现在发行的第三张专辑,我们从内蒙请来了马头琴演奏,从东北请来了唢呐演奏,这些人都是从当地飞到广州来,光是行程就要耽误一段时间。这张专辑从准备到发片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很过凤凰的歌迷打电话到公司说我们为什么发片这么慢,跟上一张隔了快两年了。其实真的希望大家能理解这其中的不容易。

  笔者:人们提到凤凰传奇自然会想到《月亮之上》,《自由飞翔》这些超火的歌曲。新专辑和之前两张专辑相比能否达到之前的高度?你们怎么看待《月亮之上》的走红?

  陈仁泰:在音乐品质上,第三张专辑《最炫民族风》比前两张要更好一些。流行度和耐听性上我个人更有信心一些。《月亮之上》是一个很难复制的奇迹,这首歌在任何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笔者:说道《月亮之上》《自由飞翔》,老百姓都很喜欢,但是对于凤凰传奇大家就感觉有点陌生,你们觉得“歌红人不红”是凤凰传奇发展的瓶颈吗?

  陈仁泰:歌手就是要用作品来说话,我们做艺人也有这样的底线,我帮你出一张专辑,就一定最少要火一首歌出来,而人红,我觉得是自然的事情,越来越多的作品被大众接受,老百姓自然就接受了你的人。我们不炒作艺人,什么绯闻,走光之类的,我们一是不想这么做,二是不会这么做,你让我炒作我也炒不出来。踏踏实实做音乐是孔雀唱片的强项,也是我们成功的地方。我觉得歌红人不红总比人红歌不红要好很多了。

  笔者:听说有好多国内著名的大公司都对凤凰传奇感兴趣,甚至其中不乏著名的“四大”唱片。和“四大”相比,孔雀唱片的优势是什么?

  陈仁泰:每一个唱片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我们做音乐可能更专注一些。在签艺人之前一定要知道这个艺人的音质特色是什么,这样就有了一半的信心来做这个艺人。还有我们做音乐的程序可能比较完整一些,从制作音乐的选歌,编曲,录音,到后期发行,我们有一整套的完整流程,现在国内能做到这一点的唱片公司应该不是很多了。

  笔者:据我观察,你们的歌手比如郑源、凤凰传奇等等,一没炒作,二没绯闻,和其他唱片公司形成鲜明对比。你们是不是有自己做唱片的想法,换句话说,就是孔雀唱片的生存之道?

  陈仁泰:用作品说话吧。

  笔者:孔雀唱片做的其他歌手的歌曲包括《一万个理由》《不要在我寂寞的时候说爱我》都很火,貌似你们看看重网络平台?你们怎么看待时下褒贬不一的网络歌曲?

  陈仁泰:这一点我也不清楚,我跟你讲过,我做音乐最注重的是品质,然后是我正版唱片的铺货和销售。我平时都很少上网,我的公司也没有人专门做网络宣传。

  笔者:陈珊妮、陈绮贞、苏打绿、王若琳这样的小众音乐人现在正渐渐被市场接受。孔雀有没有想去包装这种音乐有特色的“非主流”的艺人?还是孔雀唱片的定位就是大众音乐?

  陈仁泰:你说的这几个人我都很喜欢,但是内地现在很难做出这样的个性艺人。王若琳很好,我很喜欢她的唱片。

  笔者:现在大家都在说唱片业不景气,盗版猖獗,下载泛滥,你作为一个资深从业者,如何看待?

  陈仁泰:不景气肯定是没有十年前好。不过大家都是做这一行的,不景气也是对大家,不是针对哪一家公司。我们就是很认真的做音乐,相信会越来越好的。而且现在的无线,3G,卡拉OK版权都是十年前没有的,对我们来说也是新的机会。

  笔者:接下来针对凤凰传奇新专辑,孔雀唱片有没有一些特别的计划?

  陈仁泰:凤凰传奇的新专辑我们已经开始做全国的铺货工作,希望这张专辑能让凤凰满意,让全国的歌迷满意。

  陈仁泰简介:陈仁泰,广东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董事长。创立公司初期投入资金,先后拍摄、录制、发行的优秀粤剧、戏曲节目达3000多个,为音像行业之冠。当时,其后收购了广东省所有粤剧节目的版权,还获得了香港天声唱片公司拥有的粤剧、戏曲版权的大陆地区的独家拥有权。2003年进军内地原创音乐,签约歌手郑源、凤凰传奇等国内较具潜力的歌手,目前已成为国内知名唱片出版发行公司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凤凰传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