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正品网”正式上线

2013年07月18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18日讯(李丹)“台湾正品网”上线启动仪式于2013年7月18日在“福州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举行。

    “台湾正品网”是由福建省对外经贸合作厅、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与福州市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联手整合两岸资源、分阶段推进实施的“闽台电子商务合作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将成为海峡两岸第一个在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推动下,为台湾中小企业和特色产品运用电子商务模式,直接面向大陆消费者的网购平台。

    董事长陈鸿彬说,“台湾正品网”将把台湾15个城市的上万种产品向大陆推广,为大陆民众提供更多的台湾商品。目前已有食品、日用品、化妆品、茶叶、工艺品等5大类,2000多个品种上线。

    “台湾正品网”紧紧抓住工信部全力支持移动电子商务的机遇,发挥福建与台湾地缘和资源优势,加快构建海峡两岸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先行先试”的合作平台,积极推进闽台电子商务与两岸物流的整合对接与协调发展,联手共建海峡电子商务采购中心、物流中心、在线支付中心和专业配送中心。目前已与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手机出口生产商、台湾金门商会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台湾正品网”将在平潭建立物流基地、台湾商品城以及电子商务大楼及台湾会所,让更多来福建的客商能在台湾商品城购买到丰富的台湾商品;同时,还将在全国各地建立台湾正品馆和物流仓库,减少线下物流配送的成本,实现网上下单,网下取货。让更多的大陆消费者分享台湾的商品。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