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奶鼻子就喷奶 原是女婴胃扭转180度

2015年05月15日16:06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株洲5月12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杜方江 通讯员 梁辉)新生女婴每次喂奶后,乳汁就会从嘴巴和鼻子中喷出,导致严重营养不良,出生一个月体重几乎没增长。近日,省人民医院检查后确诊该新生女婴茵茵(化名)的胃扭转180度,后通过手术将其胃成功复位。

  “本来应该在上面的胃小弯到了下面。”省人民医院儿七科副主任医师龙毅介绍,因为胃扭转,乳汁无法进入肠道消化吸收,导致孩子出现中重度营养不良。后来他与消化内科吴明浩副主任医师一道,成功为茵茵进行胃扭转复位手术。

  “如果喂奶后半小时左右出现喷奶、吐奶,生长发育明显滞后,就要及时就医。”龙毅称,胃扭转导致的吐奶不同于一般的少量溢奶。

文章关键词: 喷奶 婴儿护理 胃扭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