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肥西县经开区获悉,该区今后将重点打造紫云湖片区,不但将依托紫云湖建设大型文体公园,还将建成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和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打造集总部经济、特色小镇、科研孵化、绿色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生态新城。目前,大型文体公园的规划方案正在推进中

  据介绍,紫云湖片区位于肥西县城和紫蓬山之间,规划面积6.9平方公里,由元亨大道、创新大道、紫蓬山路、大潜山路、南溪路、杭埠河大道围合而成。目前,紫云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供水、供电、燃气专项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评审,预计今年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及审批。与此同时,相关市政道路工程也在同步实施,外围框架主干路网基本形成。根据最新建设进展,该区域内的创新大道、杭埠河大道、元亨大道、玉兰大道、紫蓬山路已建成,周公山路正在建设,紫云湖上下游水系改造方案即将设计完成,南溪路、孙集路、皋城路、清水河路、大柏店路、四道河路、平天铺路等道路施工图设计完成。此外,周边连接市县交通也将进一步打通,即将开建集贤路(江淮大道-G206段)和繁华大道(紫蓬山森林公园-将军岭路段)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域还将依托紫云湖建设大型文体公园。该公园规划总面积107.25万平方米,包括陆地69.75万平方米,水面37.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水体治理、建筑设施、基础配套、景观绿化、公共服务等。目前,项目规划方案设计正在加紧推进当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朱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