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安高铁全面复工 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安高铁全面复工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2月24日,由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的合安高铁肥西站站房工程正式复工,掀起了合安高铁全面复工复产热潮,现场近200名建设者投入施工。项目部一手抓防疫,一

原标题:合安高铁全面复工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2月24日,由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的合安高铁肥西站站房工程正式复工,掀起了合安高铁全面复工复产热潮,现场近200名建设者投入施工。项目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安排返岗专车将建设者接到工程所在地,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全力做好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保障重点工程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城西南侧,总占地面积20149㎡,站房面积7995㎡,为中型客站,站房结构为侧平式,站房结构高度23米,整个高铁站的造型方案以巢湖水为设计源泉,建成后将成为一个水韵江南、灵动飘逸的地标性建筑,计划于今年9月1日进行静态验收。

据悉,合安高铁是安徽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334亿元。合安高铁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合肥到安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