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韩企索路思高新材料旗下子公司斥资5.5亿美元重启在加电动车电池用铜箔工厂

智通财经

|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韩国索路思高新材料(Solus Advanced Materials)的一家子公司Volta Energy Solutions将在政府的大力资助下,重新启用加拿大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用铜箔的旧工厂。

  

Volta宣布在蒙特利尔以东的魁北克省格兰比投资7.5亿加元(5.5亿美元)。根据一份电子邮件声明,该工厂预计最终将有能力在北美生产多达250万辆汽车的铜部件。

  

魁北克省政府方面将提供1.5亿加元的贷款,并且,如果Volta满足在工厂保留260个工作岗位等条件,部分贷款将被免除。

  

魁北克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没有激励措施,工厂就会建在其他地方。”并补充道,每一分钱都必须带来比投入更多的收益。

  

随着全球围绕电动汽车重塑汽车供应链的努力,韩国公司一直在加拿大进行大量投资。例如,LG新能源此前宣布与Stellantis NV(STLA.US)合作,在安大略省温莎市建造一座电池厂,并获得了高达160亿加元的奖励,以抵消十年内的资本和运营成本。另外,通用汽车(GM.US)和福特汽车(F.US)也与其他韩国公司在魁北克成立了另外两家合资企业。

  

报道称,加拿大政府对Volta的财政援助可能高达7000万加元,不过谈判仍在进行中。加拿大工业部长Francois 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对绿色技术和交通的投资正在“改变魁北克未来100年的经济”。

  

据了解,这家在格兰比的铜工厂于2005年关闭,并于2015年出售。而现在,Volta计划利用该工厂在2026年实现量产,目标年产能为2.5万吨,第二阶段预计将把产量提高到6.3万吨。该公司已经在卢森堡和匈牙利设有其他工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